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萬年松,不是松



第一棵小松,這三個月一直在院子維持良好的生長狀態,找了一棵石頭來配他,
這才發現,自己院子裡的石頭實在太沒有特色了,以後出門要多多撿些形狀特異的石頭才對。
這個盆子,我也不知道是啥名物?賣我的老闆說,這是一個好盆!
眾位朋友阿....這盆是有啥好的?你甘哉?
........................................................................................................................................
第二棵,從到我家後,因為放置的位置、方法不一樣,所以,經常葉子乾縮......過年時不在家很多天,被我泡在水裡,上面覆蓋的葉子又腐爛了,好像有傷到他的元氣....先這樣種看看。盆子是20年前一位朋友送的榕樹盆栽,後來榕樹被我拔掉了(當時真是不識貨)....希望這一棵可以活得很好。
這兩棵是去年11月中跟朋友去走山裡的古道,半路上看到萬年松一群,
我很客氣的只拔了2棵,回家後卻不知到要怎麼種才好,
放在院子,用樹葉掩蓋,用石頭圍著,以防強烈的東北季風讓他失水....
直到最近,請教了一位網友,再按著他的方法重到盆子裡,
盆土土面看起來濕濕的,因為我有抹上混合青苔碎屑的泥漿,網友有教我要找青苔鋪上去,
不過,天色晚了,也沒有時間,接著就開始上班了,所以,乾脆在院子找乾掉的青苔,
搓成碎屑,混合在泥漿中,希望讓他自己長青苔。(這方法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的)
第一次這樣做,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光是調泥漿,就在那裡斟酌不知道要調到多濃才好?土粉要放多少咧?
完全沒有概念,....只好發揮自己最擅長的胡搞瞎搞功....現在,就靜待青苔長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