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初訪大禮部落


大禮部落的民居,群樹圍繞,前庭寬闊平坦,好美。我想跟主人說,可以借我在這裡住幾天嗎?

。。。。。。。。。。。。。。。。。。。。。。。。。。。。。。。。。。。。。。。。。。。。。
趁著好天氣跟朋友一起去爬山,大禮部落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太管處前上山,海拔約900多公。
這是以前太魯閣族人的小小聚落,現在幾乎沒有人住了,但,原住民還是會回來山上種植作物。
現在,跟著我一起去爬山吧!
從太管處前上山,遇到第一個流籠頭,一些人正準備運東西上山呢
上山了,往大禮部落出發!
走沒多久,就是怪石嶙峋的「恐龍背」...要手腳並用才爬得上去
走到第一個纜車轉運站


推過來,再繼續接龍上山,忘了問這三個桶子要做什麼。

下望太管處
立霧溪、富世村、臺九線
繼續往上走,到第二個纜車站
 
這裡就到了大禮部落了



還有廢棄的房子,現在可能只當工寮了吧。看起來很乾淨舒服。

感覺好像還有人在居住,可是門窗的玻璃有些都破了

中午休息站到了

我邊走邊拍照,速度慢很多,大家都在下面等我了
很有味道的教堂,這些建材從山下運上來,真不簡單。
吃了味道極好的湯麵,吃飽就想睡覺了。
我也要享受一下!這竹椅躺起來一點都不硬。好舒服!
下山了,禮拜堂望著我們離去,繼續他孤伶玲的山中歲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