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藝術治療之水彩畫的秘密


週三進修,這週品蘭請了一位邱老師,帶我們體驗藝術治療。
邱老師先帶一些暖身活動,然後發給每人一張質感很好的白紙...
  1. 先塗上滿滿的水
  2. 選一個喜歡的顏色,用水調開,然後,畫在紙上,隨筆觸感覺去走,(我的感覺是去流浪)。....最後把畫紙塗滿。
  3. 再選兩個顏色,隨自己喜歡的去隨意的畫。
  4. 每個人分享自己畫的感覺、心情、或是為什麼這樣畫。
整個過程,到了最後讓我驚訝不已,原來,每一張圖都透露了每一人的心情、或是個性、或是生命結構,而且,非常非常非常的貼近。
每一張畫都說出了這個生命的特質,或是心裡的秘密。想到那感覺,到現在我還有些顫抖。

有幾張同事拿回去了,剩下的我拍了照留下來紀念。
看看下面幾張,你~~~讀出來了嗎?








2 則留言:

  1. 謝謝沈老師,把大家的畫拍得好美,讓美好的回憶更加長久....

    回覆刪除
  2. 真美.......謝謝美惠留下感動,讓我再ㄧ次讚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