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生日快樂

前一陣子,收到朋友轉寄的一封信,標題是:『生女兒比生兒子好
我把其中的圖檔貼了頭尾兩張給大家欣賞,主要是裡邊的內容,還滿搞笑的。

當你有個兒子      你不好好教他     你就害你全家
當你有個女兒   你不好好教她  你就害別人全家
所以你跟誰有仇  你就寵壞你的女兒   嫁給他兒子 
他全家都完了

 

好了,笑話說完了,真正要說的是,女兒真的好貼心。
。。。。。。。。。。。。。。。。。。。。。。。。。。。。。。。。。。。。。。。。。。。
這輩子,除了小時候,生日的時候,媽媽會特地煮一顆白煮蛋給我,說因為我生日,所以可以特別吃一顆蛋。
長大後,沒有人會記得,也沒有特別的為我過生日。
老公呢??暗示、提示、明示....最後永遠變成過去式,或是未來進行式......
從高高的期待,慢慢的學會忘記....久而久之,也就習以為常了....

連著三年,我跟大女兒有了一些誤會與衝突,每年的母親節幾乎都是在焦慮、徬徨、傷心、流淚中度過....
後來,Dr.S教導我一些正確的用詞,給我鼓勵和點出方向,我才慢慢拾回當母親的信心,才終於肯定自己過去堅持的教育理念,也才釐清愛與管教的份際該如何拿捏才比較恰當。

小心翼翼的珍惜每一次與女兒相處的時光,
終於,7/18,孩子回家,跟爸爸偷偷的計畫好隔天去餐廳用餐,
只跟我說:「媽~~我們明天晚上去餐廳吃飯,我們已經跟爸爸說好了。」
我還抗議了一下:「Why,星期二晚上的課都是我最喜歡的捏,這樣我就不能去跳舞了。」

隔天下午,他不斷的跟男友電話聯絡:「到了沒?」「怎麼那麼慢?」「到底在搞什麼鬼,怎麼還沒到?」
問他什麼事。他只淡淡的說:「就買東西阿」

出門去餐廳前,女兒拉著我到冰箱前,打開冰箱,指著兩盒巧克力,笑著說:「媽,這蛋糕冷凍最好吃,這是巧克力,放冷藏就好,都很好吃喔,祝你生日快樂...」
我高興的驚呼並擁抱孩子......
O.S:生女兒真的比生兒子好........^^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