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渴望抖落一身的塵埃

 

你說,這兩個星期怎麼都不來上肚皮舞?
我說:好累,想休息,再讓我休息半個月吧。
..............放暑假的兩個月,照理說應該就是休閒的開始,
但是我卻一樣的每天時間排的滿滿,
準備新疆行、每天上市場買菜、做飯、整理花園、看醫生做治療、運動、打包學校的物品、攝影、整理照片、上網、同學會、家人聚會、爬山......
孩子暑假期間來來去去,我的時間也被切割的凌凌亂亂.............

八月中會長請我負責50週年年鑑的照片文字賞析組,整整半個多月,一整個無法動彈,
文字書寫,是我最最最最.最~~不擅長的事......但是還是得硬著頭皮接下。
從整理檔案、分工、進入書寫,到完成......我的腦袋完全無法再做其他的事,
畢竟這不是我擅長的「操作型」工作,沒有文思缺乏文采的我,必須全力以赴,
當工作幾乎快完成時,覺得自己的全身能量耗盡,
彷彿練武功的人耗盡真氣,只想找個山洞躲起來閉關靜養。

強烈的休息念頭,卻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輪漩中無法停下腳步......
彷彿身上披著厚厚的、一層又一層的破舊衣裳,好想把它扒個精光,
也像是蛇要蛻皮,但才蛻開一些些....總有事情來打擾,
如此反反覆覆,始終無法如願......越是如此,渴望越深.....

今晚,孩子們都要北上了....開始他們忙碌的新學期、新工作.....
祝福他們一切順利......
而我,也希望能擁有一整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沈澱與放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