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從端午開到深秋~松葉牡丹

小時候,往糖廠的溪邊小路旁有一個大戶,種了好大一片檳榔園,
檳榔園裡有一座小木屋,是大戶的工作間,也是休息室。
小木屋旁種了好多松葉牡丹,都是重瓣的,好美好美~~~
在物資匱乏,圖像取得不易的年代,這裡對我來說,就是我的童話世界。

去年,在嘉伶教室外看到重瓣的松葉牡丹,又把我帶回童年的回憶.....
跟嘉玲要了一支回來插枝,一長高,我又折下來繼續插枝繁殖,
就這樣一為二,二為四,今年四月已經有小小一盆了。

從六月端午左右開始開花,每天開的花到了下午四點就謝了,感覺很不經開....
誰知,隔天又見新的花兒,含情默默的綻放......
就這樣,從不爽約的每天開花讓我欣賞,一路開到現在都已經過了中秋,
看得我芳心大悅............心理不禁暗暗稱讚,真是一盆好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