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小龍溪步道的植物

 

爬山爬到很累,沿路只看到滿滿的冷清草與蕨類,什麼花都沒看到,
心理正悶著,就在半途休息的地方,發現一棵蘭花...這應該是蘭花吧?
1.看到她,彷彿喝到蠻牛一般,馬上振奮起來。
感謝「辭海」格友 的指點,補上植物名稱:
1,台灣根節蘭。


2.下面這花本以為是角桐草,又覺得這勾勾的尾巴像鳳仙花,應該是台灣原生種的紫花鳳仙花。2,紫花鳳仙。


3.這一棵我不知道耶,像蛇根草嗎?回家查,又不對,
真可愛,也像跳舞的白鶴蘭,但這是草。3,玉玲花。

4.這花開的很豔麗,猜是「商陸」,但是我只看過白花的,不知道這是不是也是「商陸」? 
4,日本商陸。

5.這「油點草」錯不了,至於是台灣油點草?還是山油點草?....我真怕這些瑣碎的細分,看得我都鬥雞眼了,但是看過很多次,還是忘記。><"5,油點草。

6.這一棵,我不認識ㄛ,像「堇菜類」的?花朵彷彿穿著蕾絲裙的小燈籠,SO CUTE.....6,裂緣花。

7.這一棵我更沒見過,不過實在太可愛了,喂~可愛的小花,妳叫什麼名字呢?7,東方肉穗野牡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