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同禮步道遇見頭目的女兒

兒時的記憶   對我們影響有多大?

上週六    秀娘姊第一次跟我們到「人間仙境」   回去後念念不忘

打電話約我星期二再上山     我也爽快的答應    畢竟    能走山比在家裡蹲更有益健康

秀娘姊說    她小時候住在苗栗的深山裡    經常要翻山越嶺才能到熱鬧的村落
達道的家    讓秀娘姊勾起兒時的記憶     好想再來

我們沿著索道旁的陡坡直上    沒多久    聽到狗叫聲      前面有個太魯閣族的女人
打過招呼    跟她聊天     才發現她是達道的女兒    大禮廢棄教堂的主人
達道   是我們平常去的「人間仙境」的主人    我去很多次了    都沒有機會遇到他
她說    她的膝蓋會痛   走得很慢     上到大禮大概已經中午了
跟在她身邊的白狗    忠心的耿耿的 護著她
走在山裡    能有一條狗陪著真的很好    發現環境有異樣     有新狀況  
   狂吠幾聲    提醒主人     
我ㄧ向是不喜歡養狗  養貓的     也許是看不慣現代人對貓狗的寵溺
當然    也因為暫時不想再被任何事物綁住
可是    如果有一天我常常往山裡跑    也許    我會想養一條狗

從她的五官可以想見    年輕時也是個大美人哪
說話很有禮貌    感覺是個有教養的人
聽到她說膝蓋會痛     我心裡居然就掛著了     真希望可以幫忙她

秀娘姊與她合照後    我們繼續往上爬    她與她的忠狗慢慢的在後面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