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login 與 dusi __ (大同大禮之4) .

上午   yaya說     從 login 家旁邊的路切到三間屋    很近
離開達道的家後    S姊說     我們去走走看好不好    於是    我們轉向大同的方向走去
  在這晚秋    氣候涼爽宜人    走在平坦的林道    好不暢快
聽到幾聲狗叫     喔     前方的山壁崩塌     幾個原民正在努力的開挖    


與他們打了招呼    知道我們要往三間屋    年輕人說
你們往前走    聽到狗叫聲就到  login 的家了
聽起來     好像就在不遠處     開心的跟工作的人揮手道別


走阿    走阿    20幾分鐘了    還沒有屋子也沒有狗叫    
住在山裡的人    對距離的詮釋    跟我們的認知    實在有很大的不同
再走個10分鐘     終於聽到了好多凶狠的狗叫聲     循聲而去    很快就到了 login 的家   

 login 的家也有開民宿    取名:山林自然奇居的家

乾淨的小徑   屋簷下也曬著好幾床棉被     
哇~~~ 這真是完完全全顛覆我以前對原住民的刻版印象
記得三月去大禮    就對教堂前後的兩家民居     感覺非常的喜歡
也是一樣的整潔    一樣的質樸
今天     達道  與   login  都讓我更加的改觀

 login 看我們到了    立刻走回屋簷下    原來是去穿衣服
老人家    似乎非常重視這樣的禮節  
達道看見我們    立刻放下捲著的褲管    login 立刻穿上外衣    
都是把我們當做很正式的客人     服裝衣著決不可以隨便
這兩個小小的動作    讓我打從心裡尊敬起來

燒著木材的熱水爐    剖好的木柴整齊的擺放著
 login  的太太 dusi 立刻打開瓦斯爐    過三分鐘   提出一壺 燒開的開水
這樣的招待    比我們漢人的「奉茶」似乎又更貼心了
山裡氣溫比較低    一杯熱熱的開水    讓人打心底溫暖起來  

才捧著熱茶     就看到 login   走到結實纍纍的芭樂樹   
努力的摘下高高的樹上最大粒的芭樂    一連摘了好幾顆    就是要給我們帶回家
還特別強調   這是沒有灑農藥的喔     寫到這裡     我就熱淚盈框
人世間最真、最美的   不就是這一幕嗎?

 login 77歲    dusi  76歲
幫他倆拍了照   dusi  問我  照片可以洗出來嗎?
想來   他們平時照相的機會應該不多    
我答應dusi  我會洗好照片    改天上山再帶過來給她

走過11月1日    我的生命也與大同大禮的人們產生了連結....
希望   這個故事能再繼續寫下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