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大同大禮步道遇見 Yaya 與 Login

大同大禮部落     對我來說   像是桃花源再現
這裡有美麗的風景    有許多歷史的遺跡   傳說的故事   
住在這裡的居民   依然非常的淳樸    和善

我與秀娘姊繼續沿著恐龍背往上走    沒多久就追上正在休息聊天的一男一女
他們看我們到來    就揹起行囊   往上走
但在流籠轉運站    我們又追上了他們    跟他們打招呼    聊聊天   合照留念


下圖:login 的兒子   與   yaya

男的說:他在新城當警察   今天是幫爸爸背物資上山   爸爸在前面   他還要追上去

於是他先上山   我拉著這個可愛的女人 yaya 照相
yaya 一直邀我們去大同走走    我想   下回我會去的

我們一起往上走     又走了一段   阿公跟他的兒子(警察那位)     坐在路旁休息
老人家非常的和善    但話不多   一直聽著我們四個人說話
阿公休息夠了    背著竹簍先上山了    我們也跟在後面

快接近上方的產業道路(砂卡礑林道)   拍下一張原民一起登山的紀錄 
仔細看    yaya的背包    與阿公的竹簍

上了林道    他們在路口休息   我與秀娘姊繼續往前走   想找陰涼的地方休息
沒多久    阿公與 yaya 又超過了我們
走在他們的後面    覺得這畫面真美    
山上沒有車子    全靠的一雙腳   非常的腳踏實地  安心自在

仔細看    yaya的背包已經跟 阿公的竹簍交換了

原來   阿公的兒子要回去上班    只幫阿公背到林道起點  就匆忙下山
yaya 看老人家背的東西太重   就與阿公交換    
他們什麼都沒說    看在我眼裡     卻覺得好感動 

到了立霧山與大同的分岔路口   阿公與yaya正在休息
我們又與他們聊天   詢問阿公的名字     yaya說:阿公叫做 login
我反覆的唸著    希望不要忘記
秀娘姊說   可不可以借你們的竹簍背背看   阿公與yaya 都大方的說好    
哇~~好重   login 幫忙秀娘姊順利的背起來
後來我也揹了一下下     真的頗重    應該是我的背包的三倍重吧
當我們與 yaya  login 告別  背起自己的背包時    突然發現 好輕阿   
輕得腳步都快飛起來了    

SO    以後當你覺得自己的背包很重時     請找一個比你重很多的背包背一背
當再換回自己的背包後    會有無比輕鬆的愉快感動

yaya說 :login的家在往三間屋的路旁    並不斷的邀請我們過去大同玩
login 也邀請我們去他家坐坐    
這兩個合善的原民   讓我感受到人應有的本來樣貌
我一定會再去找他們的.....





1 則留言:

  1. 遇上這善的原民,你會發現淳樸和善的笑容 甜靦,今天一定愉快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