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染布好好玩


學校的員工自強活動     剛好女兒這週末都回家     所以   我們全家都去了
很難得可以全家一起出遊     難得的是孩子也願意
今天的染布是重頭戲     從沒有玩過染布的我們    既興奮又期待  
老師一邊說一邊做    大家跟著老師的步驟     又抓又綁又夾
同事們    每個人都小心翼翼的計算著    想像著自己該怎麼做出最符合自己心意的手染花樣
但沒有經驗的我們    卻又不知該輕還是重     該緊還是鬆    
綁了又鬆     總是不確定     鬆了又綁     擔心跟不上


老公原先不想做     在我斬釘截鐵的命令下     才靦腆的跟著做
看得出    他很心虛     因為    藝術     色彩     花樣      是他生命中最陌生的一塊
或者說    像他這種很農村    很傳統的男人     做這種事情完全超出他的生命認知
老師說完 綁完     他也綁好了 
不喜歡動腦筋的他    有點害羞的笑著說:隨便啦     我這樣就好
而我們     還在斤斤計較     斟酌再三     直到大家開始倒染料了      才匆匆綁定

倒染料時      老公也是很快的照老師的話   三兩下就全部倒好了
他笑說  :   我亂倒    全部的顏色都亂加
誰知道最後洗出來的結果    我覺得他的最美
我的布在拆洗時   老師在一旁說    你這一條應該會很漂亮
也許是老師特別喜歡   我這樣籃底黃花的調調吧
其實    每一條洗出來     都贏來大家的驚呼與讚嘆     染布好好玩喔
整個過程充滿了不確定     充滿了驚喜     
你看牆上大家洗好晾著的染布    哪一條不是充滿了美麗的花色

難得跟老公一起做染布    特地掛在一起拍個照紀念

我的很美    老公的更漂亮    因為他很乾脆     又綁得緊    反而有更多的留白   與花樣
中間下面   紫色有一朵紅花的那條    是老二染的
看得出    年輕的孩子    放不開的小心

靓染工坊    在富源往蝴蝶谷的路旁    有機會去玩    不要錯過這有趣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