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竹筒飯__(立霧山-達道)


達道的民宿   是立霧山唯一的一家   在同禮部落   除了這裡    大同還有好幾家
我們一向只到立霧山   一方面大同更遠   二來  視野風景沒有立霧山來得好

每當有客人要在山上過夜   達道一個人要忙所有的事情   晚餐   早餐    他都會準備八道菜
無法想像    一個82歲的老人家   還能做這麼多的事情   但   他真的都扛得住

12月24日那天   剛好寒流來襲    我們跟達道一起上山    
這次是我上山速度最快的一次   只花了3時15分    平常   我至少都要走3.5小時呢
可見達道的腳程依然很強    聽同部落的阿嬤說   達道年輕的時候   兩個多小時就可以走完
哇~~  那簡直就是跑了     目前同禮部落    達道是最年長的人    也是上山年紀最長的一位了

一到立霧山   達道忙著浸泡糯米    鋸竹子   準備做竹筒飯
他說   每個客人他都會準備兩根    如果吃不完    明天可以帶著當便當
綠綠的竹子    代表著新鮮   可以想像   竹筒飯起鍋時   一定有著滿滿竹子的香氣

  鋸好的竹子要清洗    想像一下    在氣溫不到10度的山上    還要這樣清洗竹子
我打了一個哆嗦    好冷喔....

上回因為太冷了    我有點感冒   於是早早就下山    這次    剛好可以看到接下來的工作


裝好了糯米    整齊的排放在鍋子裡    升起材火開始煮
今天來住的客人只有7位   所以不用做太多

今天天氣好   達道一件短袖    清爽的工作    

等氣候溫暖一點   我也要來這裡過夜    吃香噴噴的竹筒飯 

2 則留言:

  1. 在此過夜,傍晚望天望海;早晨,早起欣賞太陽公公昇起,看著太陽萬紫千紅,放射光芒在海面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