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退化性膝關節炎~首部曲


去年一月連續一個半月     不斷的流鼻涕    感冒    
直到二月下旬才終於治好流鼻水的問題     但    也將近兩個月沒有去健身會館運動    
 三月開始覺淂腹股溝    大腿內側的筋      緊緊   痛痛     膝蓋內側     外側   總覺淂卡卡痛痛的
勤練瑜珈2個多月    沒有改善
朋友說     會不會是拉傷    你沒有休息怎麼會好
於是     六月暫停瑜珈     休息了半年    依舊沒有好轉
     
這期間也找過推拿師推拿   中醫師針灸  似乎都只能暫時緩解     無法真正處理好

10月     找復健科醫師做復健      
醫生說    膝痛     是因為我的大拇指外翻造成的      
無法根治    因為  這是老化   退化

11月底     登雪山下山後     右膝腫脹發炎    這下嚴重了
復健科醫師又照了膝蓋的X光片     再次宣佈    
膝關節退化     復健看看     半年後不行    再幫你打玻尿酸
我問: 膝蓋退化可以透過治療回復嗎?
醫生說    沒有辦法   就是老了ㄚ   退化了 


醫生開了好幾個復健項目    這些儀器我以前都做過很長的時間   對它們的療效非常了解
這些都只是做安慰的     根本無療效     只有「腰椎牽引」是真正有用的
但腰椎牽引是一個物理方式的治療方法    對腳底痛有效   對膝關節退化沒有任何幫助


幸好這兩年多來   我開始鑽進中醫的領域    雖然一時找不到治療的方法
但     卻給我方向的指引     我相信    我一定可以戰勝膝關節退化這件事
與退化宣戰     就此展開~~~~(待續)

    

2 則留言:

  1. 請好好保護自己膝關節,雨鞋隊快沒有哥門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我會加油的,現在好多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