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我學到的幾件事__登山小撇步

這一趟登清水大山   路程很長     體力相當考驗      也因此    學到了一些小撇步


  •    隨身裝備要帶一小包鹽巴:鹹味往下竄    甜味停在胃部     登山體力消耗很大      需要吃鹹的東西     隨身帶著鹽巴    可以加進瓶裝水中     也可以在很累的時候直接吃一點     或者作飯菜時     加入食物中
  • 維他命發泡錠:上千里眼山     清水大山      我都累到快走不動     高大哥連著兩天分享他帶的發泡錠       讓我泡在開水中     實際補充了多少    我不知道     但是     心理上     卻多了一些安全感
  • 帶1~2顆鹹蛋:這是民宿主人敎我的    民宿主人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巡山員     長期在山裡到處跑      他說他上山一定會帶鹹蛋     鹹蛋可以補充電解質    蛋白質    蛋黃也有豐富的營養     是一個很簡便的營養補充品
  • 雨鞋裡加上護踝:穿雨鞋登山很舒服    但是我的腳很小    下山時    腳指頭經常會頂到最前面   長時間下來    腳趾會狠痛     看到高大哥穿著護踝    真是一個好辦法    護踝可以增加小腿跟雨鞋之間的厚度與空間     又可以穩定襪子     讓襪子不會亂跑     真是簡便的妙方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