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倪海廈論癌症



昨天的新聞:鳳飛飛死於肺腺癌
我相信她是一個很自律的人,一定也很注重健康養生,可是還是難逃病魔,是誰造成的?
她的生活環節,飲食習慣,一定某個部份出了問題,但她不自知,人由錯誤的觀念引導,才會在這麼年輕就離開人世。(現代人,60歲算年輕吧,沒活個80,怎麼夠本呢?)
分享在美國知名的中醫倪海廈,聽聽,中醫怎麼看癌症這件事?!

倪海廈論癌症
中西醫學之不同處是西醫是微視醫學(micro) , 中醫是巨視醫學(macro)二者有極端不同的見解 , 因此中西醫在一起會成為雞同鴉講 , 西醫學因為主張微視 , 所以非常注重疾病在哪裡 , 但是為了知道在哪裡 , 所以開發出許多儀器如超音波掃描 , X光機等 , 以及為了能夠使癌症顯示在片子上 , 就必須先在病人身上注射一些能夠在放射線下顯露蹤跡的顯影劑 , 找出來之後再決定是否開刀或是做化療或是放射療 , 甚至合併一起來使用 , 由於過於注重癌腫瘤在哪與如何才能夠殺死它 , 因此病人從西醫診斷開始就已經受到許多傷害了 , 尤其是CT-ScanPET-Scan根本就等於是癌症製造機 , 這種可以殺死你的敵人機器 , 卻被用來給自己同胞診斷, 你認為呢? 如果你認為西醫可以治好癌症的話 , 你去試試看 , 我告訴你 , 當你死的時候 , 並非死於癌症的 , 而是死在化療或鈷六十照射或手術之下的 , 這類極霸道的洋玩意兒 , 只能用在敵人身上的 , 絕對能夠殺死你的敵人 , 並非是給自己的親人使用的 .
   我常對病人說兩句話 , 一是For what , 另一個是So what , 每次當病人告訴我西醫要他去做化驗 , 做切片等 , 我就問病人For what , 他們就回答說因為我的醫師說切片後才知道怎麼回事 , 所以要做 , 我就回答說你錯了 , 做了切片之後他們依舊不知道你到底怎麼回事的 , 於是對你說要開刀取出後才知道 . 我再問他就算做了切片之後確定你有癌症了 , So what , 病人就說他的醫師會決定是開刀還是化療或做鈷六十照射此絕命三招 , 我回答病人說 , 為什麼西醫會有上百種不同的癌症名稱 , 看起來好像很知道所有癌症 , 但是為什麼治療時永遠只有三種武器 , 他們不知道如何回答我了 .
    我來回答給讀者聽 , 中醫治癌症為什麼可以全好 ,
第一是中醫根本不是很在乎癌症在哪? 因為中醫在乎的是全身應該都沒有癌症才是 , 所以我們治療時 , 是采全身求得平衡的治療法則 , 同時加強病人的胃口 , 使病人保持良好的體力 , 以應付此嚴重的疾病 , 所以是治療與強身相輔相成的同時進行式的全身療法 , 所以到底癌症在哪是確實位置並不是很重要的 .
    第二 : 我們從中醫的巨視醫學角度 , 可以觀察到病人到底是哪個臟腑出了問題 , 同時又兼顧到是否其他臟腑會同時受到影響 , 或是已經受到影響了 , 因為可以預知何臟腑會同時受到牽連 , 所以我們中醫從一開始治療時就同時會顧慮到癌症的未來發展 , 因此早就做好事先的防範工作 , 舉例說明 , 我們在治大腸癌時 , 一開始就先去保護肝臟 , 因為我們認為此癌症如果惡化 , 那第一處就會移轉到肝臟上 , 也就是肝癌 , 西醫治大腸癌 , 每每在開刀化療後 , 病人都會得到肝癌而死 , 這就是明白告訴諸位 , 西醫無法事先預防它會移轉到肝臟變成肝癌的 , 即使知道也沒有辦法做到 , 中醫就可以做到 , 所以一開始如果是中醫來治療癌症的話 , 就可以使癌症局限於一個死角 , 無法向外延伸 , 再加上把病人的體力加強 , 同時阻止病人吃最會餵食癌細胞的各種維他命 , 這種害死人的洋玩意 , 最是要不得的東西 , 我們正統中醫建議病人多吃中國食物 , 不要吃到味精 , 這也是害人的東西 , 選擇好品質的食物是絕對有助於癌症的病人恢復體力的 .
   第三 : 病人的心情 , 每次我的病人來找我時 , 跟我講話的同時手在發抖 , 說話也在抖 , 為什麼會如此呢 , 就是西醫搞出來的後遺症 , 因為西醫專長于局部病理分析 , 因此把癌症都便得很可怕 , 使人人聞癌變色 , 時常有病人是活活的被西醫懗死的 , 這就是因為西醫學只知道局部的病理學 , 沒有全面的認知人體是如何造成此一問題的 , 如果醫學是全盤皆瞭解所有病理之成因 , 也全盤能夠治好癌症的話 , 病人怎麼會害怕呢 ? 現在西醫學無法知道癌症是如何產生的 , 也沒有很有效的真正能治好癌症的方法 , 因此當病人一聽到得到XX癌症時 , 當時病人還在醫師診療室時就已經心死了 , 被嚇到不知所措了 , 因為病人都心知肚明 , 西醫會給他們三招絕命式 , 等用完這三招後 , 病人也是死 , 而且到底是死於癌症還是死於此絕命三招都搞不清楚 . 也因為知道下場將會不治也是會被自己嚇死 , 治了也是必死 , 如此毫無生路 , 所以人人被懗到死而後已 , 此三絕命招式招招致命 , 連金庸小說裡射雕英雄傳中的東邪 , 西毒 , 南帝 , 北丐四人的武功招通通加在一起也非其對手, 你說可不可怕 , 所以癌症病患死亡後 , 醫師去查結果都是心臟被嚇到因衰竭而死 , 並非因癌症而死 , 所以西醫學就變成一個在無意之間就會嚇死病人的醫學說 , 這就是我說So what的真義所在 , 病人不知道自己怎麼樣時還活得好好的 , 一旦知道了一下子就變老了 , 結果是知道越多被嚇死的就越快 .
   我舉一例子來說明 , 20041月份有一位61歲的美國人來看我 , 他是被西醫診斷為腦瘤 , 經過開刀切除後 , 癌細胞就移轉到淋巴腺 , 成為淋巴癌 , 之後就改以化學治療 , 約五次化療後 , 癌細胞擴散更為嚴重 , 全身上下連骨頭上到處都是 , 甚至連額頭上都冒出腫瘤來 , 因為不須要用手去摸 , 眼睛都可以看到了 , 很明確的顯示治療是不但無效反而在加速癌症的擴散 , 西醫只好放棄了 , 相信我如果此病患額頭上還沒冒出腫瘤的話 , 西醫還是會繼續下去 , 直到病人死翹翹才會停止的 . 他們的致命三絕招是不允許有失手的 , 必須要致命 , 否則如果病人留下命來 , 被其他醫師治好後 , 那他們日後又如何能生存呢? 會放棄治療 , 也許他們認為已經回天乏力了 , 於是病人聽朋友說在Boston有個韓國人開的中醫診所可以治療癌症 , 於是就到Boston去求醫 , 每次拿一個月的藥 , 是中國大陸生產的濃縮藥劑 , 已經吃了三個月左右了 , 我一看是什麼天仙一號之類 , 同時此醫希望病人不要停止西醫的化療 , 此病患自覺很奇怪 , 連施用化療給他的西醫都已經證明了化療會使他的病情更惡化 , 而這位韓國中醫卻要他繼續做化療 , 這算什麼治癌醫師 , 於是繼續打聽 , 結果是他的家庭醫師告訴他 , 在中佛羅里達州有位中醫可能可以救你 , 我聽過他 , 此醫很利害 , 我有快要死的病人都被他治好 , 你不妨一試 , 反正要死了 , 也無所謂中醫西醫了 , 命是最重要的 , 因此他就來找我了 , 故事就此開始 .
   初次到我診所來 , 我聽完他的故事之後 , 首先把他臭駡一頓 , 因為他已經被他的病嚇到手足無措 , 身體整個都非常僵硬 , 連說話時也只有下唇在動 , 我首先的工作就是必須幫助他先克服心理的驚嚇障礙 , 好家在我開罵時英語是非常溜的 , 為了要救他 , 只好狠狠的當著他太太的面前開罵 , 他當時被我嚇傻了 , 我告訴他你再如此害怕下去 , 你是少有的懦夫 , 連神仙也救不了你了 , 遲早會死於突發的心臟病 ,我問你 , 你想活下去嗎? 他回答是想活下去 , 我告訴他一切都得聽我的 , 沒有妥協的空間你可願意 , 他說我願意 , 於是我先要求他立刻停止一切維他命 , 停止韓國中醫給的藥 , 不准再想化療了 , 我說東你就走東 , 說西你就朝西 , 他當然立刻答應下來 , 我說你只要一違反我的規定 , 我就停藥 , 這回真嚇住他了 , 他不斷點頭 , 於是我再握住他的手 , 很溫和的告訴他 , 你不會死的 , 你只須盡情享受你的生活 , 連步調都不須要改變 , 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 , 當然不可以殺人的 , 其他就交給我了 , 你來付錢給我 , 我是當然要救你的 , 這本來就是我的職責所在 , 他聽完後 , 眼淚就已經掉下來了 , 於是我才開始檢察他的身體 , 兩側頸部淋巴腺腫得像幾個硬核桃生在一起般硬 , 鎖骨上也是生許多硬塊在上面 , 一觸到硬塊 , 病人就痛得哇哇大叫 , 自述有如千萬隻針同時刺入體內的感覺 , 他告訴我身體上有許多地方都有 , 頸部只是一小部份 , 我再問些飲食睡眠與大小便的問題後 , 於是治療就開始了 . 前前後後耗時七個月 , 每二周來複診一次 , 除了開處方使用湯劑外 , 他從頭到尾在吃漢唐7 , 今年八月份來看我時 , 所有硬塊已經完全摸不到了 , 體力恢復 , 胃口一直很好 , 大小便也正常了 , 接著他把他到西醫那邊去做檢查的報告拿給我 , 同時告訴我 , 他的醫師一開始還把他當成好像是看到鬼一樣 , 嚇一大跳 , 之後確定是他後 , 才開始檢查他 , 一觸摸就發現所有腫瘤都不見了 , 無論是淋巴癌或是骨癌 , 全部消失了 , 再一查看他的驗血報告 , 就低頭不語 , 於是他就問醫師 , 他到底現在如何了 , 他回答說什麼如何了 , 病人說當然是我的病情如何了 , 他就說你的驗血報告說你的身體比我還好 , 你還會有什麼事 , 但是我很奇怪為什麼你會如此之好 , 於是病人就一五一十的照說了 , 他一聽後 , 第一反應是要病人一直吃中藥下去 , 絕對是好的 , 美國西醫就比臺灣西醫優秀 , 尤其是醫德上 ,你們看這就是美國西醫的反應 , 病人生死第一優先 , 我告訴讀者們 , 介紹病患到我診所最多的就是美國西醫了 , 臺灣有的西醫不但會立刻否認而且會說中醫不是正統醫學 , 請不要相信中醫 , 但是美國西醫卻說中醫藥施用於人體已經千年上了 , 其必有獨到之處 , 我們不瞭解 , 試試又Why not . 臺灣當然也有如此優秀的西醫 , 他們絕對會贊成只要能治好病 , 無論中西醫 Why Not.
  
我們可以由以上案例得知 , 即使做腦部斷層掃瞄與切片後 , 醫師知道癌症在那裡又如何呢? 病患經歷西醫比降龍十八掌還利害的致命三絕招之後 , 還是死路一條 , 一定是會被嚇死的 , 又如何呢? 從頭到尾我不注重癌腫瘤在那裡 , 只知如何去寒化熱 , 去實補虛 , 活血化瘀 , 同時強壯病患的身體與保持他有正常的胃口 , 讓他多吃天然的食物 , 同時鼓勵病人有我在不須要害怕 , 病會好的 , 重新建立病人求生的意志 , 於是病人就好了 , 如此差異之大 , 這就是中醫與西醫的大不相同處了 .
  
這類案例實在不足為奇 , 因為每位中醫都可以做到的 , 其最大問題是出在病人身上 , 試問有哪位中國人可以像他一樣連續吃中藥丸與喝很苦的湯藥七個月 , 不懷疑中藥而仍然對中醫有信心的 , 他從不問要吃多久中藥才會好 , 他的態度實在會令許多中國人汗顏的 , 一般人都是吃中藥一段時間後 , 就開始懷疑怎麼還沒有好 , 有時心理如此想 , 嘴裡卻不說 , 就利用中藥難喝無法下口為由 , 自己停止吃中藥 , 於是治病只有一半療程 , 怎麼會好呢? 但是如果是吃西藥的話 , 他們即使是吃一輩子 , 也從不懷疑與猶豫的 , 這類人根本就是歧視中醫 , 我相信臺灣與大陸的中醫都可以做到, 都可以治好癌症 , 只是治病所耗之時間問題 , 如果人人都像上述案例病人 , 願意一直服中藥到死為止 , 有此決心 , 何愁治不好病呢? 又有何人會因為得到癌症而死呢?
 他的妻子問我外面的中醫都很利害嗎?都可以像你一樣治好我丈 夫嗎? 我回答說是的 , 我相信他們都可以解決你丈夫的問題 , 只是時間快慢而已 , 我是不足為道的 , 我一般對外國人的回答都是如此千篇一律的 , 有什麼錯誤我們中國人自己關起門來吵 , 何須他們來介入 , 幹他們何事呢?

4 則留言:

  1. 大師已經不幸往瘓癌往生了~

    回覆刪除
  2. 為什麽不能救自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們無法看到事情的全貌,千萬不要妄下評論。
      我想這件事情會這樣,應該說是:知易行難。特別是身體沒有真正生大病過的人,通常都覺得,我以前可以,現在應該也可以,輕忽年紀大了所帶來的風險。另外,大師太忙,忙到沒有時間照顧自己,又常常被西醫氣得半死,心情無法保持輕鬆愉快自然會傷身。另外也牽涉到另一個空間的事。
      你可以不要匿名留言嗎?這樣我不知道你是誰,感覺不舒服。

      刪除
  3. 鳳飛飛的過於自律, 把許多的哀傷悲苦也都鎖在心中, 或許這是主因吧!

    許添盛醫師說: 大量的喜悅 及 偉大的期望 才能活化細胞...
    再好的心臟手術醫師, 也救不活一個想死的人.

    當, 鳳飛飛孤單寂寞的日子, 不再對人生有何期望時, 生命的熱情已熄滅, 就不難理解為何會早早走上這條路. 萬法唯心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