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武陵賞櫻__夜拍記__

 
吃過武陵賓館豐盛的晚餐     時間才八點    有人提議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可拍
轉了一下   遊客中心旁這一片櫻花林有打燈耶

擺好腳架     開始練習長曝     月秋美女自動坐在前方的椅子     
多了一個沉思的美女     意境好多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相片拍起來都會有一點糢糊

嚐試把腳架固定好一點      也懷疑是不是黑暗中    對焦不易
甚至     懷疑起一陣陣的北風   
不過     隔兩天     我請教了焦點的群棠     他說   應該是我沒有關掉「VR」的關係
因為相機有一個「VR」防手震的功能    他會感應相機的狀態   自動矯正

我不能確定是否真的如此     下回夜拍時    我再試試看    再來報告
嚐試往樹頂盲拍   (其實是我仰拍脖子很酸)

就是要這樣繁華似錦

局部取景    

我覺得櫻花很難拍     因為她的枝條太過僵硬      樹形不美    
想要找一個好的角度     十分困難     要慢慢的找     千挑萬選      還不一定找得到   

這一張    只看一眼就覺得喜歡   馬上想到席慕容的詩    「一棵開花的樹」   

這首詩     你應該看過     但   還是想把她再貼一次   一首我很喜歡的詩
............................................................................................................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欣賞武陵櫻花系列:
武陵賞櫻__陽光下的美
武陵賞櫻__人物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