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生薑太多吃不完,這樣加工很好吃喔!


看到花蓮青少年公益組織 (好人會館)  為幫助弱農    那麼努力   實在很感動
前幾天看到臉書他們發布的訊息   「 我們還在賣薑 水蜜桃 
覺得自己應該也可以盡一份小小的力量   於是邀集附小的同仁團購
前天順利的賣出   20斤生薑    14粒南瓜

許多同仁不敢買不是沒有愛心   而是家裡沒開伙    或是人口少吃不完    
怕買多了放著爛    也是一種浪費

可如提供了榨汁+熬黑糖的保存方式    也提供薑汁南瓜給大家品嚐   增強購買的意願
我因   胃不好   不能吃甜的   所以想了另一個方式來保存    只憑想像   也不知結果如何
昨天動手做做看  成果: 哇~~  我喜歡耶

上面第一圖    當然就是先把生薑切片   隨意切   不要太大片就好
因為剛剛水洗   切片的薑還很濕    所以   先放炒鍋稍微烘乾 

烘乾中的薑片

不要太乾喔    差不多    就可以倒入食用油    我是用苦茶油啦   
因為苦茶油對身體非常好    又耐高溫  另外加了幾匙的鹽巴
加鹽巴是   臨時想到的    想說   這樣應該比較不會壞

剛倒入油時    火可以大一些    再來火要轉小一點    爆香生薑

也不要爆得太乾   看到有一些些微焦的色澤   就起鍋   裝磁盤放涼

裝進乾淨的玻璃瓶   放冰箱保存    燙青菜   炒青菜   炒豬(牛)肉   煎魚   蒸魚都可以用
昨晚   炒高麗菜   放了一些    發現   炒菜因為時間短    薑片的鹹味還留在薑片上
口感脆脆的   不太辣  (大概一部分的薑汁已經釋放到油裡邊了)
發現光是這樣的鹹薑片 配飯也非常的下飯    嗯....ㄛ伊細捏    

下面這瓶   是青少年公益組織的翁小姐送我的   這是她們教社區媽媽 用 麻油爆薑絲 來保存
同樣也是料理的時候   隨時可以加入各式菜餚

這薑絲爆得比較乾    比較好保存   但是   小小因為身體虛   這樣的方式   吃了很容易上火
所以   如果你跟小小一樣    容易上火的話   可以用我上面的方式 來加工保存喔  



4 則留言:

  1. 回覆
    1. 馬大哥,這是幫助農民,所以買了一堆老薑,嫩薑我以前做過,不過不知道秘訣,做得不好吃。

      刪除
  2. 原來如此!!這個好!~~
    這樣炒菜的時候就不用再掀切薑絲或趴蒜頭了!
    (阿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一次通通作起來,以後就方便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