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豐年祭的美少女 ~ 曾經....記:生命之苦

豐年祭晚會的會場   遇見了阿盛與阿發   他們說   妳就在某個角落
一會兒   他們把妳從會場旁的草棚下拉了出來   
妳們邊走邊跳   和著長老的歌聲   跺起了屬於部落的舞步
一抬頭   看見是我   先是楞了一下   阿盛跟你說   是老師耶
映著微紅的雙頰    微醺的臉龐   一點點迷離的雙眼忽然亮了
拉著我的手   興奮的又跺起了部落的舞步   我也高興的跟著你一起跳
不到兩個八拍    你忽然轉身緊緊的摟著我    叫著老師
聽得出有些哽咽   看著妳的眼   淚珠已在眼眶裡打轉
我心裡一緊   這孩子這些年應該吃了不少苦......
聊了一下    妳忍住淚水興奮的跟我說   妳的孩子也在會場裡跳舞   
拉著我的手    跑進會場尋找你的女兒    看了好久   終於找到了
「她跟我年輕的時候很像」   妳語帶驕傲的說

回到家整理照片   才發現不小心拍到了妳的女兒
好甜美阿   青春洋溢的臉龐   充滿了希望
想當年    妳應該也是這般可人的模樣  
是什麼樣的遭遇讓妳一見到我就哭了  
感情?   遇人不淑?   養兒育女?  工作艱辛?  四處碰壁?
去年的同學會   妳甚至自卑的不敢來參加

加油吧    我的孩子    你的痛    我明瞭  
人生處處是苦難    沒有痛苦   不成人生
請妳堅強的活下去   咬著牙    再苦都會過去  
只有與命運之神奮戰到底    才有甜美的果實在未來等著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