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登山我這樣背相機

我是個喜歡拍照  記錄所見所聞   記錄當下感動的人
自前年開始登山  頭10次   每回登山背相機   都讓我覺得煩惱
相機頗重 掛在脖子上     很快的就會覺得脖子很酸
為了減輕脖子的負擔    我通常都會用左手抱著相機  
可是   並不是每次都可以這樣   
當遇到比較不好走的路段   必須雙手並用時   就沒有手可以抱相機了

相機包我是不用的   因為隨時要拍   
放相機包   常會來不及    等拿出相機   景物就過去了
另外   相機包也會增加行裝的負擔   所以  我是能省則省
另外   遇到需要攀爬的路段   相機晃來晃去   一不小心就會碰損

試了幾種方式都不理想   有一天   在網路上看到有名的【蛙大】教學
覺得這點子很不錯   蛙大 相機固定術    就找了頭巾依樣畫葫蘆
結果發現   相機還是會晃   
而且   我不常用皮帶   為了找皮帶  還頗費心思

動動腦  終於找到了一個方法   而且很簡單    一條布條就解決了
找一條沒有彈性的布條   長短   請斟酌自己的腰圍   
在腰際打個結   要剛剛好緊   不要鬆鬆的
相機掛上脖子   將鏡頭塞進腰帶與肚子之間   這時要縮一下小腹
就這樣   相機穩穩地   非常牢靠的與身體合而為一
我戲稱   這是【機在人在   機亡人亡】的固定術
仔細看相機的背帶   鬆鬆的   一點都不會勒著脖子   讓你不舒服
這一招   教你了   下回登山   你也可以這樣輕輕鬆鬆的背相機

附帶一點:鏡頭蓋看個人習慣    我很粗心   怕一不小心   碰落了鏡頭蓋
所以鏡頭蓋只有休息    或特殊地形路段    才會蓋上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