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噴嚏不斷...病因-中醫治法__醫案討論分享

這段時間     小小忙著與一群朋友    聽寫大師的中醫講座
整理他的上課逐字稿     以方便後續的學習查找   
所以   部落格荒廢許久   因我需要集中所有的時間   專注中醫的學習
因為     世間謬論太多    庸醫 處處
小小虛弱的體功能  不堪再讓他們當實驗品   只能自己莊敬自強

近日  時節寒涼   感冒  鼻過敏的人很多    
剛好聽寫到一個噴嚏狂打不止的醫案   轉貼這裡與有相同問題的朋友參考
當然   你有這方面的問題   還是要看專業的中醫師   
畢竟  人體是一個小宇宙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   
不是同一個藥就可治相同病    切記!切記!

............................................噴嚏不斷 ~  醫案 與治法...........................................
12歲的小女孩,兩星期前開始不停打噴嚏,一天大概1.2萬次,看了一堆醫生,吃了一堆藥,還是找不出病因。她說不能讓她上學是最難過的事,17秒打了6次噴嚏。
重點在後面這個:
兩個星期前,她說得了感冒,病情痊癒之後,只要醒著,就是噴嚏不斷。有醫生認為,羅倫得了所謂的機關槍噴嚏症候群。這種罕見疾病可能是由於過敏或鼻腔有異物但是檢查半天也沒有過敏,沒有異物。
怪怪的,什麼鬼名詞嘛?
你們慢慢的就瞭解,西醫在幹什麼?根本就在看圖書說故事,鬼打架。你告訴我病因好不好?講那名詞,什麼機關槍噴嚏症候群!
好了,來,這什麼問題?
我問你,你本來好好的,從被窩裡面爬出來,你會不會打噴嚏?(生:會)
為什麼?就是你對這個大氣還沒有辦法適用,對不對?你的體功能還沒有完全起來。打噴嚏是為了什麼?為了把突然間進來的寒氣,要把它給泄出去!
好,答案出來了吧?是裡面的體功能,沒有辦法很快速地溫化空氣嘛
那是什麼啊?說穿了【元氣不足】四個字。
你把元氣養足了,把胃腸養起來,你看看,胃氣只要熱到足夠的溫度,進來空氣就給溫化,像這樣會打噴嚏嗎?道理就那麼簡單嘛!
那他的身體,為什麼會元氣不足,為什麼轉寒?就是感冒的時候,抗生素惹的禍!
抗生素不但會惹這個禍,我以前看過一篇報導,說抗生素會造成小孩子的耳聾!當初,我看到這個報導,我說未必言過其實,不是說我贊成西醫用,但是抗生素會造成兒童耳聾,是開玩笑吧!尤其這個報導是寫亞洲地區有30萬兒童,因為吃抗生素造成耳聾。我說這未必有點危言聳聽吧?即使你不太贊成西醫的治病方法,你要扯掉西醫的台,也不要扯的太過分。什麼30萬兒童有了!所以我就不把他當一回事,資料放在夾子裡面擺著。結果近來還真的遇到了一個,吃抗生素吃到帶助聽器,年齡只有6歲不到。你認為抗生素能不能吃?
我上次有沒有跟各位談過,草屯一個律師,因為咳嗽去跟醫生拿抗生素吃,吃了半年多,也沒有好。最後,我們學員報給他,,最後,把他的咳嗽給治好了。那我請問你,抗生素是不是一個非常寒涼的東西?那印證在這個小女孩子身上,是不是同樣的道理?那答案出來了,很簡單,。說的不好聽點,附子理中湯也可以,對不對?就那麼簡單!
所以不管是什麼病,你把病理,把它理出來,答案不就很好找了嗎?
最怕啊,你理不出個道理來,你就拿個『機關槍噴嚏症候群』,我問你你該怎麼辦?
你真的把病因理出來,你就知道了,這是體中寒,元氣不足以溫化你吸進來的東西,這不就結了嗎?!那如何溫化?炙草乾薑是最好的溫化劑嘛。你要更安全點,更保險一點,附子理中湯,溫化他的脾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