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分享電子書:老中醫奶奶的故事(10.17更新)


這本電子書   是對岸一個家庭幾個孫子共同在博客上書寫紀錄   引起極大的迴響    
而故事的主人翁   老奶奶  現仍建在   並不時的口述指導  這個故事仍在繼續進行    
今天花了兩個小時    把他整理成 doc 檔    並更新到  176篇(上次的只到54)
老奶奶的故事當閒書來讀    也很直白   輕鬆  有趣   又很實用
光是  學到怎麼在自家廚房    就可以輕鬆的把感冒搞定    
這一招   就讓你受用不盡.........

........................................................................................................................................

(感冒、咳嗽、銀屑病、小兒摔傷、腹瀉)
我對中醫有好感,純粹是來自於家庭和實踐體會。我相信,很多的人之所以對中醫有好感,也一定有相似的情況。
我不是學中醫的,但在我看來,中醫的高超是來自於它的簡單、安全、高效,不囉嗦,幾乎全是來自於實踐,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中醫強大的生命力也是來自於實踐。現舉三個例子來說明:
在我的印象裡,我家的大人小孩幾乎從不進醫院,為什麼?大病沒有,小病食物就可以搞定。只要發現感冒了(感冒剛發時效果最佳),奶奶讓媽媽燒蔥薑紅糖水給我們發汗,用陳艾熱水泡腳,喝下一大碗兒的蔥薑紅糖水,睡一覺醒來就要吃東西,奶奶說,好了,沒事了,不要吹風。這樣治好後,幾乎都不咳嗽,也沒有任何的後遺症,
哪像打吊水針,感冒治好了,可能又留下了什麼後遺症,過一段時間,感冒剛走,新病又患。只要是吃涼東西腹瀉了,奶奶說,蒸個蘋果吃就好,果真蒸蘋果吃下睡一晚,第二天,好了,又都活蹦亂跳的。偶爾咳嗽,蒸冰糖香蕉吃一兩次,搞定!全沒有任何的副作用。那些打抗生素吊水的兒童多可憐,不但受皮肉之苦,還有被治聾治啞了的,還沒有人對此承擔責任。很多的慢性病都是吊水吊出來的。
第二件事,可是我親自經歷的,........
更多內容,可到下列網址下載,這是 soso 自己的雲端硬碟

若出現無法預覽的訊息,請直接下載。
  

點我下載   1-325  word 版 (有目錄索引)  
點我下載   1-325  pdf 版     
點我下載   1-325  txt 版    

更新日期:2013.10.17

下載有問題,或是下載後不能開啟,歡迎留言。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