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你要吃藥還是開刀?....到底誰是醫生啊!




soso 看西醫的經驗豐富   我在花蓮慈濟  門諾  的病例都是厚厚的一大本
幾乎每一科都逛過    醫生會開什麼藥   我都猜得出來
西醫需要看到檢測數據超過正常值   或者照X光  超音波 有看見東西   才會說你有病
但是   看不到   數據正常就代表沒有病嗎    你如果相信   那就很冤枉了
請相信自己的感覺    我們身上有任何變化   有任何的不對勁    都是真實的
相信自己身體發出來的警訊       


下面是在FB看到一位朋友分享他的做甲狀腺檢查的經過
soso 想說的是    這個醫生太誇張   數據正常   居然問病人要吃藥還是要開刀   誰是醫生咧?
如果得到重症   一般除了吃藥、開刀、化療    當然    也還有  打針   復健   ....其他的療法  
但是哪一個是在幫助你『恢復健康』呢   只能說是醫生與病作戰   而你的身體是戰場   醫生如果戰勝了    要恭喜嗎   很難!   因為戰場尚待收拾......
不囉唆   看網友的分享吧
..........................................................................................................

搞不懂西醫的邏輯....


今年一月拗不過家人的要求
去做了一下甲狀腺的檢查(因為家母深受甲狀腺腫瘤之苦)
上禮拜六回診看了一下檢查
只見醫生歡喜的跟我解釋檢查結果....
(記得上一次去照超音波時,
醫生跟我說,照片裡看不出有明顯的腫瘤
但有幾個小地方看起來怪怪的,要再抽血詳細檢查
所以我還滿期待這次會有什麼...結果)

醫生說從數據看來
我的機能都在「正常值」範圍內
代表我的機能很正常.....(還豎起了拇指)
然後接著就說,
我的甲狀腺狀況....左邊是20.4,右邊是21....
正常值是20...((((這個20的數據不知道是怎麼框出來的?!)))))
((好啊!!我想說,我還只是稍微腫大了一點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
結果醫生慎重其事的還畫了圖
跟我解釋....我現在甲狀腺腫大的狀況#$%@%
(我是聽不懂他到底是想說什麼啦!)
之後就跟我說,這種情況叫做「結節性腫瘤」.....
治療有三種方式...
第一種吃藥
第二種開刀(?????????)
第三種好像是類似化療之類的吧!
............問我要哪一種?!
聽到這裡,我心裡os....
靠!不是說我的機能正常嗎?
而且我的甲狀腺不是稍微超出「正常值」而已嗎?
又不是超出很多,幹嘛又要吃藥、又要開刀....
開什麼刀啊!說不定只是檢查當天
我的甲狀腺稍微「胖」了點...這樣就要開刀?????

後來醫生說,我的狀況還算ok
那就先吃藥好了!...不要動不動就開刀(還算有良心)
問我要先開二個月還是三個月的藥?!
我心裡大驚......為什麼要吃這麼久?!!
但我想不要跟他爭執這個....
趕快敷衍一下,趕快走!!
反正我知道自己是正常的就好了!....
就跟醫生說...我拿1個月的就好了!!
等走出診所後...
我就跟內人講說....
這是什麼奇怪的治療邏輯
我的機能正常,腫大也只是稍微大一點
這樣就要吃藥、開刀......
內人說:他們不這樣,還賺什麼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