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破銅爛鐵打著玩~東華附小101年校慶音樂會(附:感想與點滴)

從事音樂教學20餘年   我一直追求一種合乎孩子本性的教學方法與過程
活潑  有趣  創意  寓教於樂   團隊合作   注意人我、群體與個人的關係
表演中的小朋友   101年六月徵召時才3年級   7~8月  是鍋蓋組每週一次
9~10月初  才急著搶時間訓練寶特瓶組  與刷子組 
101年10月12日  在學校的禮堂初演    10月17日  文化中心演藝廳公開演出
很感謝這年段的導師們 全力配合   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訓練出這樣的成果
也很感謝有這一次的機會   把我心中的夢想真實的描繪出來
不囉唆  看表演吧

.......................................以下~破銅爛鐵之點滴..............................................
*訓練過程  辛苦嗎   個人覺得還好   比較辛苦的是要處理孩子的情緒  
有些孩子  學習態度不佳  有些孩子愛表現 又不合作  有些孩子愛耍脾氣 
現在的孩子  小小年紀就這麼多的心機  家長的寵溺  自我意識過強是主因
不過   大部分的孩子都還是很不錯的   (畢竟這些已是經過篩選)

*我原來沒有想要搞這麼大   但是答應了導師   我就認為每班都應該有人參與
就每班都挑   結果人太多   弄得我不得不硬幹  (頭都洗下去了  >o<)

*訓練的過程   我很嚴格   孩子其實很辛苦  對他們來說  非常具有挑戰性   
但是   他們都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酷的表演機會   因為不是隨便跳就做得出來
所以每個人都很珍惜   

*你看鍋蓋組有個小朋友單手表演   因為10/10  在家裡騎腳踏車跌倒  手指頭壓碎了
大家都急死了  眼看就要上場了   臨時哪裡找得到替代的人選  根本訓練不出來
要他休息  就讓他的位置空著   可是孩子不肯   他非常非常的想上台表演
所以   只好用布把手綁在身上固定  別晃來晃去造成傷勢更嚴重

*另外   主打大鼓(大紅垃圾桶)的小男孩  平時在導師眼中很內向  不主動
但這次的訓練  他是最敬業的   練習從不遲到  有問題 總會排除萬難來練習  
他的垃圾桶每次要綁在身上   都要費很大的勁  但他從無怨言
整個過程  打破了兩個垃圾桶   最後這一個垃圾桶   他在表演後  問我可不可以讓他帶回家做紀念
呵呵   真是可愛   爸爸媽媽一定覺得這孩子有什麼問題  不過就垃圾桶   還當寶?   
但  誰知道 一個垃圾桶  對這個孩子的意義呢
那代表的是一種榮譽  自我肯定  自我突破  與美好的回憶...

4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表演
    拿水瓢的小男孩專心的表演
    後退時摔了大觔斗卻仍然快樂的表演
    給他按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頭大哥真細心,他真是一個很棒的小孩。當天表演完,他好難過。不過,隔天我當著大家的面說他處變不驚,超厲害,小朋友才懂得敬佩他,他也才眉開眼笑。

      刪除
  2. 拍拍手好棒! 小朋友表演太讚了,節奏感十足,舞蹈也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看表演..^^...u也謝謝阿如的誇獎...開心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