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魚池不見了

上週雨鞋隊去立霧山   我沒有去    下山後  馬大哥的FB貼了一張達道的家    
發現    達道的魚池已經在動工了
呵呵   真快   上個月才在「初秋訪達道」中提到    達道想移開魚池的想法
沒想到這個月就動工了      說做就做     達道真是個很有行動力的人
這周     趁著幫達道背吊燈上山的同時    也想去紀錄一下
到了立霧山     哇~~~     整個魚池都不見了       動作真快
原有的魚池鏟為平地   取而代之的是平台左前方   原先曬棉被的地方多了一個方形窪地



這都是達道一個人做的嗎     如果是10年前    應該沒有問題  
現在達道已經84     需要找人來幫忙了    
走到屋後    屋後也剷平了     一台小怪手正垂著頭     靜靜的躲在這兒休息
原來    這是達道花了八萬塊錢        請人來幫忙做的
請誰呢    說來有些辛酸     拿了八萬塊幫他工作的人是達道的兒子      
在我們一般的思維   覺得很不可思議    怎麼兒子幫老爸做事還要拿那麼多錢
這件事    很難說是誰對誰錯     先不要譴責兒子     以後有機會     再來解這個謎

一會兒   達道用小推車    推了幾塊石頭回來了



先把石頭倒進池塘中    放好小推車     便過來與我寒暄
他高興的說這個魚池還要再鋪水泥打底   池塘周圍大約會做高一尺

聊著聊著     霧   一下就攏上來了    這是立霧山的特色    霧幾乎每天都來造訪
說完    他又開始搬石頭    堆砌石頭     每一粒石頭都不輕    屈僂的背顯得更加沈重


走回屋子     原有遮風擋雨的帆布已經拆掉     大概也到了該換新的時候了吧
夏天颱風多    遇到颱風來襲   達道也會把帆布都拆掉   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失    


我去廚房煮一鍋麵    請達道休息   回來吃午餐
   雖然還在秋天    立霧山的氣溫卻比平地低好多    沒走動的我   冷得不得了    
幸好有熱呼呼的麵湯   溫暖我的身體  
吃過麵     我想我感冒了     頭好重   真後悔 沒有把保暖的外套帶上山

與達道吃過午餐    把燈交給他    再閒聊幾句    我覺得自己撐不住了
走進通舖用外套蓋著小睡一下  
 真想借達道的棉被    不過全身的汗臭味     讓我只能想不能做    做了會害達道要洗被單
閉目休息一會兒    看看時間也該下山了     這時霧已散    微濕的空氣中含著輕柔的暖意
達道沒有休息    已經開始挖池塘的土了


是這一段時間整天不停的工作嗎    感覺達道又變瘦了一些
他的視力經過去年兩眼都換了人工水晶體   並沒有變好
想到他一個人  每天不停的工作    而體能在日漸衰退    真是令人擔心
告別了達道    我帶著擔心下山    擔心又如何
對達道來說    能生活在山上    才是最幸福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