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2014春天訪達道


 一個多月沒上山了,好想念啊~
最近這一個多月身體狀況滿多的,今天爬起來就有點吃力....
但是,到哪裡可以這樣持續的深度呼吸?可以讓心肺好好的互動按摩?
只有這條路,不但可以運動,還可以上山看達道....
走到達道的家剛好四個小時,期間走走停停,就為了愛花賞草.....



一爬上最後一個斜坡,就聞到炊煙的味道,YES!達道在耶~
達道正拿著掃把清掃貴賓席.....^^
新的長椅條做好了,本來達道把面向大同山谷的椅子移到新的魚池旁邊,
新的位置大概是達道自己喜歡的吧,但我覺得展望不好,只能看到魚池....
達道說,因為我跟他說,希望以前的地方也可以有長椅子坐,
所以,他找來新的木料再做一排..... 呵呵,我喜歡這裡,可以看著大同部落,看著三角錐山,看著太魯閣的山谷...............

今天有八個客人會來這裡過夜,達道已經煮好了竹筒飯,
知道我喜歡吃,就叫我拿兩根去吃,達道都會多做一些,所以客人不會少吃的....^^


新增建的客房逐漸成型,牆壁釘得差不多了,新的門也做好了

達道計畫著這個空間要再隔成兩間空房,
天花板,要像下面這張圖一樣,有美觀的白色花紋


普賢象櫻正盛開,樹叢比去年大很多,
此次相見,不若前年那麼驚豔,感覺還是紅花熱鬧開心.....

達道的午餐是做竹筒飯剩下的糯米,配菜是山上的野菜,
哪一種野菜,我吃不出來,就是帶點兒微苦....



吃過了午餐,整理客房.....



在刺椿樹下磨刀 ,當達道感覺差不多可以了,就會把刀子往外長長的推出去
這時就會聽到....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最後一聲長長的劃出....
這時,再把刀子拿靠近,仔細瞧瞧磨利了沒有?如此反覆數次,才把兩隻刀子磨好.....


磨得鋒利的刀子拿回廚房,達道開始準備客人的晚餐,
雖然現在才一點多,但是所有晚上要用的菜,達道就利用下午不急不徐的慢慢備料..... 

今天一到達道到的家,我覺得好冷,身體的皮肉已經開始痛起來,應該是感冒了,
幸好自己有準備一些中藥隨身攜帶,吃了 補中益氣湯 + 附子理中湯
然後就著爐火把身體烤乾,正面烤一烤,轉過身,再換背面....
感覺烤後腰命門的地方特別舒服,烤著烤著,汗冒出來了....
開水也煮開了...... 而感冒也就好了......u_u
山上沒有吹風機,光是火烤也是很享受的事情.....

當我跟達道告別時,達道說,不要下山啦,晚上住這裡,明天再下山.....
((=.=)) 天知道,我好想留在山上啊.....可是平地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不得不離開...
明年,我就比較有時間,想住幾天就住幾天....今年,暫且忍耐吧......



當我要離開時,再看一眼,咦~右邊山頭,來自太平洋的雲正慢慢的滑下來.....
雲兒來相送啊~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