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勤奮工作忘了吃飯的達道

僅存的一張生態紀錄   其他照片慘遭「格式化」

昨天上立霧山看達道    順便完成自己一個月至少一次上山健身的承諾
一路陶醉在山上各種植物帶給我的小小驚喜   也帶來好心情
一個人玩得很樂   拍得很開心    今天   卻糊塗的忘記複製到電腦裡
整個記憶卡   就給他     格  式  化     (哭......!!)
唉   這是老人癡呆的開始嗎....>o<  幸好   記錄達道的部分已經存進電腦了.....  


這一年多    大約勉強維持每個月上山一次    這樣的頻率   感覺體能在退步
每次上山都覺得很吃力     一路懷疑到底能不能走到啊     常常累到很想撤退
這兩次    在二樓的流龍站拍照上傳   彷彿在昭告天下   如果回頭   就是豎啦

果然   這招比打08000xx000有效   朋友的鼓勵   讓我能堅持到最後   
  






四月了  達道種的櫻花還沒開完    不同的品種   不同的月份開放    


今年    很多小苗長高許多   目前盛開的是重瓣的粉紅美人...... (花名    不知道)


這品種   比起上個月的普賢象櫻更美    


是年紀大的關係嗎    好像比較喜歡看紅紅黃黃    熱熱鬧鬧的    ......  >w<


因為路上與大同部落的族人聊天   耽擱太久   到達立霧山      已經12:45
達道還在工作     聽見我叫他    仔細看了兩眼   認出是我     開心的站起來相迎


達道還沒吃午餐    廚房只有冷冷的飯   和一小鍋湯      
我把自己帶的食物分成兩份     叫達道來吃    他說:我很忙~~    不會餓......

低頭又繼續敲敲打打     我叫了幾次    他才停下手上的工作   跟我一起吃午餐



新的房間    窗戶   床板都釘好了  天花板也 封起來了   還沒美化完成
達道原先計畫隔成三個房間   卻沒看見房門


他說   有遊客建議用布簾    所以    他想用布簾
我問他   你要去哪裡買     達道說    不知道
(呵呵   有夢最美   有了心願    總是能朝著那個方向走去)


新的房門   做好了一半   還有三個門還在山下
我替他發愁了     流龍鋼索斷了   起碼這幾個月    部落不可能再利用流龍運送物品
達道說    下個禮拜    我自己背上山    一次背一片門板
我說這樣很危險    達道說不會啦   門板很輕    (我擔心撞到樹或鉤到什麼....)
也沒辦法為他分勞   因為我去幫他背門片  大概半路就摔壞了吧    只能替他擔心   



我問門簾大概的長寬  有機會順便幫他看看  達道說:差不多高170   寬210公分
數字怎麼來的  原來達道釘床板  牆壁  天花板   這些數字反覆在腦海計算很多遍了

為了確定沒有錯誤   我拿軟尺再讓他丈量    比較正確是  175*210   差一點點


問達道要選什麼樣的質料   花色呢     他搖頭  只說   覺得白色不好   黑色不好  
畢竟  與現代文明遠離的達道  無法想像還有什麼可以挑選
朋友們    有好的建議嗎   


左邊的小房間   也要重鋪地板   


每一片板材    都是達道拿著小鋸子慢慢的切割出來

這麼原始的工作方式    也太厲害了      木板都沒有鋸歪掉


每一個釘子 都是鐵鎚一下一下敲進去  工作效率與山下的裝潢工人用釘書針差很大


有心願  努力去做就會達成   達道像個現代愚公  一點一滴在山上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達道有幾棵高大的杜鵑    應該有200年以上的歷史了吧   高度大約將近三公尺

只有這個季節   才會發現他的存在    很開心    杜鵑正盛開呢




霧雨來了    無法清晰的拍出她的美麗    那就 ~~霧裡看花吧....

記得   2011年   我告訴達道這棵老杜鵑很珍貴    千萬不要砍掉

達道說    我想要在樹上接上不同品種花色的杜鵑   

春天開花時   各種色彩的杜鵑爭艷    一定很漂亮    (呵呵    很可愛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