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跟著我逛大東北-印象哈爾濱(1)

這回   我將踏上東北    展開13天的旅遊     不為什麼
只因為    它是東北    一個很陌生的極北之地    
也因為   是老師邀團   我想體驗跟著中醫一起出門旅遊能學到什麼
所以    我來了

 哈爾濱   大興安嶺   黑龍江   東北  長白山......以前只出現在地理課本的名詞
將在這13天    一塊一塊的去體驗  
       
9/17 當飛機飛進了大陸東北的上空     
只見地面一望無際的平原    錯落著一個又一個的村落、城市
     河川   湖泊散佈在這片寬闊的平原上
正是秋天   收成的季節      大地一片金黃     
即將降落的哈爾濱     用最美的稻田與河流羅列成動人的畫面歡迎我


松花江  貫穿哈爾濱   河水混濁    看資料    上游吉林市有重工業的污染   
 據導遊說   這裡冬天整調河都結成冰   車子可以開上去    人們可以在河上滑冰     
到了冬天   這裡是規模最大的冰雕展示會場     


防洪紀念碑
這個城市    極富歐洲建築風情    主要集中在舊城區的中央大街
第一天晚上   有個哈爾濱的朋友來看我    為了陪她    簡單的拍了一下聖索菲亞教堂
其他什麼照片都沒拍....(殘念)


晚上走了一趟中央大街      每隔一段路   在某個街角    就有小小的樂團演奏悠揚的音樂
手風琴  吉他   小提琴     簡單的小型樂團    襯托出簡單的歐式風情
駐足聆聽    感覺知性 又浪漫    


第二天上午    又走了一次中央大街     白天跟晚上     是截然不同的風情
這樣安排   真好    看到的   跟感受到的    完全不同     這條街還有70多棟的歐俄風格建築    
據朋友說    以前更多    在文革時期    都被紅衛兵破壞殆盡   目前僅存這一條街   值得珍惜
不多說    欣賞一下純歐俄風格建築的哈爾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